close

The Love-Cursed Isle - Tanah Lot, Bali, Indonesia.

TLBI068.jpg

旅人,是艘沒有停泊的飄盪,
眼神飄向星巴克咖啡的窗外,雨就這樣停了,
峇里島的熱帶雨季就是這樣,
下也下不久,但也不容易就結束,這種拖拖拉拉的關係,也很似人生的無奈...

***

TLBI002.jpg

從舊城中心往海神廟很遠,路上塞滿了車,
有時某些路段又因為廟會活動,臨時被封了,
大車、小車頓時塞成一團,
名符其實的地獄景象。

TLBI012(1).jpg

看得出來司機其實很努力想把我送到目的地,
但路途太過艱難,
他最後終於下定決心把我...
放鳥了!!
騙我說快到了,要我自行前去,拿到酬金後,
一溜煙就不見了人影,我當然可以堅持不先給他錢,
然後兩人在路邊大吵一架什麼的,
但是我瞭解當天對他也真的很困難,
何況已經經過一大段路程,
我認為的確很靠近目的地了,
我願意就這樣放他走,
因為...
人生漫漫長路,對沒意願的人,不適合同行。
Because...
Life is a long and winding road.
To those who are not willing,
are not good walking down together. 
- by Trevor Chang -

***

TLBI178(1).jpg

終於到了,雨也停了,連太陽也出來了,
好像我的災難也已經到頭,
風送香雲,
浪花搖蕩,
一片碧海藍天,
那麼...剛剛的交通,
有發生了什麼事麼?!!

TLBI021(1).jpg

 

TLBI194.jpg

由印度僧人Danghyang Nirartha於15世紀所建...
與其說依循著印度教的儀規建築,海神廟更加類似佛教風格,
分裡外3山門,各有天兵、天將、亦或神龍、亦或天人守護,
海神廟風姿綽約,大洋浪濤彭湃,巍巍矗立,景色宏偉,

有別於法國諾曼第之聖米歇爾山,另有一番風情。

TLBI052.jpg

TLBI088.jpg

觀光業招來各路遊客,
林立的商店又很容易讓人忘記這是個什麼地方,
導致這裡宗教活動,出人意料地非常內斂。

TLBI056(1).jpg

TLBI059(1).jpg

即使如此,
聖地地位高崇,由對面岸上的廟宇管理,閒雜人在沒有該廟宇主事人的領引下,是無法自行上去的,
必需是該廟宇的會員信徒,而且只有每年在固定法會、某時辰才開放,
左右邊的上下進出通道,常時都有鐵門鎖上,
而且當初建廟時,該地岸邊有毒海蛇出沒頻繁,也被視為天降的護廟使者。

TLBI140.jpg

TLBI168.jpg

印度教儀規嚴謹,
我們進入印度教廟宇,第一件事就是脫鞋子,第二件事就是身體不可暴露,
男子需褲長過膝,女人需不露肩、腰等部位,
這麼的潔癖,
很容易對來訪敬神的信徒多所要求,
所以,古時拜海神,要先"淨身"。

TLBI192.jpg

TLBI190.jpg

我想這個概念來自於修練者對"六塵"、"六根"的節制和要求,
以便敬拜者的精神頻率可以與神一致,便於交流。
那麼第一慾望,性事,自然就會被列為目標,
相傳前來拜訪的男女,若前一天有過恩愛,
事後必定分手。

TLBI143.jpg


在這裡,不用祈求愛情天荒地老、海枯石爛,
海神廟保你平安,但不是什麼業務都包,
愛情詛咒島之名,久而久之,不脛而走,
所以,常看到不明究裡的外國情侶牽手漫步上階梯,
這時...你可不要壞心地在心裡給偶偷笑,
因為這裡的椰子汁太寒,喝多還是會烙賽滴!!
壞人很多,遲早你也會中招~lol.

TLBI196.jpg

~ End ~

arrow
arrow

    Trevor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